Sunday, December 31, 2017

希望從未出現過的「2017」

2017年,對我而言,是一個打破所有「原本」的一年⋯

原本」打算的婚禮,因為睡寶的出現而擱置,也因為睡寶的離開而取消⋯
原本」以為的三人行,到最後還是一個人對著四面牆⋯
原本」不愛比較,變成現在凡事充滿比較和妒忌⋯
原本」堅信愛情,變成現在寧願放棄愛情、甚至放棄親情和友情⋯
原本」喜歡比喻[孤島],現在只願待在孤島⋯
原本」等待幸福的到來,變成放棄幸福和快樂、讓幸福和快樂全部給睡寶帶走⋯
原本」以為老天對我不薄,輕易賜我睡寶,原來也輕易帶走他⋯
原本」以為我會從高樓跳下去,結果因為僅有的理智搞得我還是苟且偷生⋯

這期間,有人勸我還年輕,有人勸我別固執,有人勸我看開點,有人勸我過去的別再想,有人勸我不要傻⋯這些人都不是我,都只理解我經歷了失去孩子,可是他們永遠無法體會我前前後後經歷過多少身理和心理的折磨⋯

2018年,我定下幾個「不」:
「不」慶祝節日
「不」參與聚會
「不」想講那麼多


2018的願望:希望我的記憶只停在2017.3就結束

—完—-


No comments: